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重庆对外建设集团2022年1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11  |  点击率:

       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于2022年1月10日组织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团党委书记主持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参加重庆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定》的说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政协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六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等内容。

       会上,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心发言人围绕主题进行了中心发言,同时,其他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集团党委书记作总结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集团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集团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牢牢坚持党对集团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不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集团各项工作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三是集团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砥砺初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定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不断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六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七是以钉钉子的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完善长效机制,真抓实干,多为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八是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抓好集团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高质量高标准开好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