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重庆对外建设集团2022年5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01  |  点击率:

       外建集团党委于5月30日以“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团党委书记主持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其他党委委员会参加学习。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国共产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面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及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完后,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心发言人围绕主题进行了中心发言,同时,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集团党委书记作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的明确提出,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其决定性意义在于,它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高度凝练,是新时代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坚强保证。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挑战;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仍然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会议指出,通过今天的学习,结合集团实际,要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为国有企业,更应该将企业发展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尤其是要抓住双城经济圈建设、国际国内双循环、“一带一路”契机,进一步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