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坚持多措并举 狠抓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0-10-29  |  点击率: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党委印发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党委于近日印发《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实施方案》,切实推动《条例》贯彻落实。

  一是实施“5个1”,认真抓好学习领会。组织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围绕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进行交流研讨;举办1次专题讲座,详细讲解《条例》内容,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行1次对外交流,走进其他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实地学习先进经验;每月开展1个主题培训,建立专题研讨班,每次聚焦1个学习主题,对基层组织党建工作人员开展个性化培训;举办1次知识测试,了解基层党建工作人员学习、掌握《条例》情况。

  二是利用“3个阵地”,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好集团门户网站,在“党建工作”专栏里及时宣传《条例》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及集团学习贯彻等情况;利用好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学《条例》 我行动”栏目,充分反映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和基层组织贯彻执行情况;利用好展板、LED显示屏,进一步形成人人学《条例》、关心国企党建的良好局面。

  三是抓好“一表一单一共建”,从严从实贯彻执行。形成《集团基层党组织2020年日常党建工作安排参考表》,按月度、季度、半年、年度梳理工作内容,促使基层组织准确掌握《条例》规定要求;形成贯彻落实《条例》的问题清单,逐一改进完善和整改落实,提高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集团总部5个党支部与所属5个党组织结对共建模式,相互学习促进,切实提高运用《条例》推动企业党建工作、提高党建质量的能力。

  同时,集团党委还将各子(分)公司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对工作不重视、工作推进不力的,及时提醒、约谈或通报批评,限期整改,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