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敢于担当才能有所作为——外建集团“党课开讲啦”活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1  |  点击率: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外建集团党委吹响了“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号角,组织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子(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集团本部中干、党员近100人参加由党委书记主讲的“敢于担当才能有所作为”的专题党课。

  党课中讲到,“担当”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是时代前行的磅礴动力,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作为企业职工,有担当,就是要时刻不忘肩负职责,就要面对矛盾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就是要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只有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才能干实事、干成事。

  本次党课从“担当”的词源含义、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核心价值观和时代动力、对集团改革发展的作用等四个方面,深刻解析和诠释了“担当”的内涵及重要性,也结合外建集团实际,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如何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才能有所作为、有大作为,做出了明确指引,使大家在思想上更加深入的认识到“担当”二字的份量及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更加深入的认识到在集团改革发展面临实际问题时更应该豁出去、顶上去,全体职工既要担得起权利,又要担得起责任,充分发扬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

  同时,外建集团党委在会上对“党课开讲啦”专题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并及时作出安排部署,要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讲好党课;二是要注重结合实际,讲课要有针对性,力戒形式主义,推动活动扎实开展;三是要总结经验做法,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及时总结宣传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

  由此,外建集团党委正式开启“党课开讲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