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GROUP NEWS

重庆对外建设集团参建的南充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3-03-31  |  点击率:

       3月31日,重庆对外建设集团参建的南充市将军路嘉陵江大桥顺利通车,南充市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顺庆区、高坪区区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施工单位及重庆对外经贸集团、重庆对外建设集团负责人参加通车仪式。

       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是南充“一环三联八射一横”快速路网的重要结点之一,对促进南充城市版图向东拓展,推动高坪城区空港新城、临江新区片区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桥全长1.7公里、宽33米,设计双向6车道,两侧设计非机动车道、人行道。

       项目自2018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南充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外建集团秉承国企的责任和担当,坚持优化资源配置,高效能管理,高质量建设,严格按照项目规划扎实做好项目建设任务,先后经历了新冠疫情、特大洪水、罕见高温天气等诸多问题的考验,仅用不到11个月时间便完成了滨江北路互通立交上跨下穿工程,成功实现省内首座非对称、非等宽、变截面桥梁结构的转体合拢,建成的将军大桥是南充市所辖三区桥面最宽的跨江大桥,滨江北路互通是南充市首个三层立体交通枢纽。项目的建成不仅进一步拉近顺庆、高坪的时空距离,也为实现南充铁路、公路、空港交通的互联互通和区域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外建集团负责人表示,南充将军大桥PPP项目是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投资建设的重大项目,是川渝政企合作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典范。集团愿在将军大桥PPP项目实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南充市的经贸合作,积极参与南充市基础设施建设,为南充市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城贡献力量。(文:李春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