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GROUP NEWS

驰援扑救山火 彰显国企担当

重庆外建集团璧山项目部参与北碚山火救援

发布时间:2022-08-29  |  点击率:

       8月24日,北碚区歇马街道虎头村山火持续肆虐。重庆外建集团璧山国家高新区景山人才培育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部积极响应璧山区号召,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紧急组织项目力量前往火场救援。

       根据璧山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安排,外建集团璧山项目部组织17名员工及镰刀、钉耙、铁锹等灭火工具步行到达防火带,与专业救援队、森林消防、武警部队一道参与灭火。在高温天气及山火的“烤”验下,队员们割除防火带杂草和清理枯枝落叶,排除清理防火带火灾隐患点,清理防火隔离带约100米,巡查隔离带20公里,帮助运送灭火器等救援设备100余箱。25日23时许,山火明火得到有效封控。

       此次参与山火救援,17名队员连续作战15个小时,他们一往无前,他们无怨无悔,他们始终奋战在灭火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外建精神,彰显了国企担当。(文/图:汤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