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GROUP NEWS

外建集团承监的太洪长江大桥喜获2021年度“巴渝杯”优质工程奖

发布时间:2022-07-20  |  点击率:

        近日,由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所属重庆市交通工程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监理公司)承监的太洪长江大桥荣获2021年度重庆市建筑业协会“巴渝杯”优质工程奖。“巴渝杯”优质工程奖是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代表该项目工程质量处于重庆市领先水平。

       太洪长江特大桥位于巴南区和渝北区的交界处,是南两高速(重庆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全线唯一的一座跨长江大桥。大桥全长1436米,主跨达808米,桥梁类型属于双向6车道的钢箱梁悬索桥,大桥南岸的隧道式锚碇长度为96.8米,为全国长度第二的隧道锚。该项目的建成将使南川至主城车程将由原来的两小时缩短至50分钟。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监理公司始终秉承“承担社会责任、和谐建设、绿色监理、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五个特色理念“,牢固树立“持续改进、业主满意”的监理目标,遵循“公正、科学、诚信、自律”的原则,以质量控制、投资控制、进度控制为重点,在认真履行监理职责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工程建设的社会效益和环境影响,并以此指导工程监理工作实践和方法创新。通过不断探索,公司也培养和了一批经验丰富的监理人员,提高了监理工作能力和监理服务水平,为监理公司在今后的监理工作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文: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