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GROUP NEWS

全员当好责任人,全面织密安全网

纪元公司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  点击率: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在对外经贸集团和外建集团的有力指导下,重庆纪元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个主题,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通过聚焦“关键少数”、狠抓“绝大多数”,紧盯全员尽责,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实现了全员当好责任人,全面织密安全网的预期目标,促进了公司安全生产水平与形势稳定好转。

       聚焦“关键少数”,班子带头勤学法。纪元公司将学好新《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摆在首位。让学习“热”起来,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当好“领路人”。公司班子成员通过支委(扩大)会、理论学习会等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和重庆市“66个重点任务”等内容,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让学习“浓起来”,公司分级分层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解读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收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公益片《当好第一责任人》,实现了理论学习全覆盖。让学习“厚起来”,公司充分运用OA、微信(QQ)工作群及宣传栏、电子屏、led字幕、横幅等线上线下宣传工具,及时推送了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着力构建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企业,全方位掀起了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的热潮。

       狠抓“绝大多数”,上下联动赛懂法。为巩固前期学习成效,检验广大干部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掌握程度,6月上旬公司安全部广发“邀请函”,号召广大职工积极参与“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知识竞赛。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6月16日即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这一天,公司安全知识“大考”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公司总部及璧山、合川、渭南、北碚等4个项目部的5支队伍进行了“激烈对决”。经过两轮对决,最终总部代表队、璧山代表队、北碚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进,普及了新安全生产法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知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为安全生产“基础盘”不动摇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紧盯全员尽责,排险除患严守法。为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推动安全生产整治向纵深发展,公司班子成员自觉认领“安全责任田”,深入一线开展安全宣讲,通过例举案例、突出重点、贴近实际的专题宣讲,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的预期目的。公司总部组织员工对办公楼道、用电安全开展了检查排查,消除了安全隐患,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办公场所。公司各在建项目部迅速行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针对规范作业、临时用电、起重吊装作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与整改。为摸清各个项目实际情况,公司领导班子善用“突击检查”这一“常规武器”,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对工人驻地、消防安全、高处作业等敏感风险点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公司对各项目检查2次,排查隐患33处,共治理安全隐患33处,做到把安全生产管在了细微处、管到了要害处,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文:熊雪,图: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