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GROUP NEWS

忠县牟家山、南岸区江南立交C线两座隧道于近日成功贯通

发布时间:2021-12-16  |  点击率:

       近日,由外建集团实施建设的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一期项目牟家山隧道、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前期实施部分C线隧道成功贯通。

       忠县牟家山隧道全长600余米,于2021年4月28日开始进洞施工。实施过程中,外建集团严格遵循“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勤测量”原则,采取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作业施工的方式,最终于2021年12月2日顺利贯通,期间历时7个余月,是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一期项目贯通的第一座隧道。该隧道的顺利贯通,对加速推进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建设、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具有十分深刻的意义。

       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前期实施部分C线隧道为螺旋潜埋隧道,全长400余米,是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前期实施部分项目的唯一一座隧道,于2020年6月开始暗洞开挖施工。实施过程中,外建集团严格遵循“少扰动,早喷锚,勤测量,紧封闭”原则,合理组织安排安全生产,积极调整洞门结构施工工序,增加抢工措施,力克诸多困难,最终于2021年12月10日顺利贯通,期间历时19个余月。该隧道的顺利贯通,对加速推进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建设、有效减缓南岸区四公里立交交通压力具有重大意义。

       外建集团表示,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把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实施建设进度,坚决以实际行动积极履约、诚信履约,为社会、为业主交上满意答卷!(文/图: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