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GROUP NEWS

喜报!重庆外建集团再获一项国家级殊荣

发布时间:2021-12-09  |  点击率:

       近日,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传来好消息,重庆寸滩长江大桥工程项目被评为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这是重庆外建集团作为项目管理单位,首次获得该国家级奖项,也是继2016年苏丹总统府项目荣膺境外工程鲁班奖之后,外建集团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殊荣。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国务院确认的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其评选工作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组织实施,每两年集中颁奖一次,评选项目具备设计优、质量精、管理佳、效益好、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等特点。本轮评选共43项工程被评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687项工程被评为国家优质工程奖。

       重庆寸滩长江大桥于2012年12月20日动工建设,2017年12月31日通车运营。大桥南起黄桷湾立交,上跨长江,北至跑马坪立交,线路全长1.6千米,主跨长达880米,是重庆悬索桥中主跨最长的大桥。寸滩长江大桥是主城快速路网中“六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机场快速路的标志性工程,大桥的建成极大缓解了机场路的通行压力,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出行。

       外建集团作为BT融资总承包方(项目管理单位)参与本项目的建设。主要负责项目融资管理、从施工图审查备案后的项目各阶段的过程管理(包括造价、招标、进度、质量、安全、各施工单位管理及配合当地政府拆迁等)及移交等全过程的建设管理、组织、协调及实施等工作。

       此项荣誉的获得,体现了行业协会对寸滩长江大桥质量的认可和肯定,凝聚着外建人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和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责任担当。

       外建集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工程项目质量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优质工程,造福社会人民。(文/图:总工办 江燕)



表彰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