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GROUP NEWS

外建集团承建的援卢穆桑泽综合技术学校扩建项目圆满完成交付

发布时间:2021-12-03  |  点击率:

       近日,外建集团承建的中国政府援卢旺达北方省穆桑泽综合技术学校扩建项目举行交接仪式。中国驻卢大使饶宏伟、卢职业教育培训国务部长克劳黛特·伊雷雷出席仪式并代表两国政府签署项目交接证书。卢旺达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穆桑泽综合技术学校校长等相关人员及施工组企业重庆外建集团和管理组企业中国启源相关人员参加交接仪式。

       会上,中国驻卢大使饶宏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卢两国都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和青年发展,建交50年来,两国在包括教育和人力资源培训在内的各领域紧密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穆桑泽职业技术学校扩建项目是中卢互利共赢合作的又一里程碑,也是两国传统友谊的见证和升华。

       伊雷雷部长在致辞中对中方真诚、高效、无私的援助表示感谢,称赞该项目是中卢友好关系的象征;卢方珍视与中国的友谊,愿与中方继续在人力资源开发、职业技术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卢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穆桑泽综合技术学校扩建项目由重庆外建集团承建,项目占地面积达7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63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行政办公楼、多功能厅、综合教学楼、实训车间等设施,以及建设场地内的广场、道路、室外停车场等附属设施,并提供实训设备和办公电器家具等物资。穆桑泽综合技术学校扩建后,教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得到大幅改善,预计可容纳学生2000人,对于卢培养本国技术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实现“2050年远景规划”相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背景下,外建集团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进度质量,按时地完成了竣工交付,为中卢互利共赢合作添上了浓重的一笔。(文/图:俞霁)


伊雷雷国务部长与饶宏伟大使


施工组企业重庆外建和管理组企业中国启源相关人员与领导来宾合影